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安倍拟出席里约奥运会闭幕式 为东京奥运会宣传

2016-04-08 09:04:2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安倍拟出席里约奥运会闭幕式 为东京奥运会宣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4月7日报道,据多名消息人士7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为出席预定于当地时间8月21日召开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闭幕式而访问巴西。因8月6日需要参加广岛市的和平纪念仪式,因此不准备出席当地时间5日举行的开幕式。

  继里约奥运会之后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一名政府人士称,众多国家首脑出席的开闭幕式将是“难得的宣传机会”。若访问计划得以实现,安倍将与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等人一起向外界表明使东京奥运取得成功的决心。

  包括闭幕式前后,安倍预计将多次外访,届时还将与非洲各国首脑一同出席8月下旬在肯尼亚举行的“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如果无法出席闭幕式的话,也在讨论或在奥运会期间于当地举办活动宣传2020年东京奥运会,安倍也将亲自参加。

  往常首相一般会出席奥运会开幕式,今年因与将发表致辞的广岛和平纪念仪式日程冲突,正在商讨派文部科学相驰浩或奥运相远藤利明等人出席。

  安倍在第二次出任首相后的2014年2月出席了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冬奥会,并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