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社交媒体沦为军火黑市 Facebook上可买火箭发射器

2016-04-08 11:13: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专稿:据CNN报道,小型武器调查与武器研究公司(ARSE)周四发表研究称,利比亚地区军火网上交易的现象越来越多,Facebook、Whatsapp等诸多网络社交媒体都沦为“网络军火黑市”。

  ARSE公司对利比亚地区个人与团体通过网络购买军火的行为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在短短一年内仅该公司发现的网上军火交易行为就有1346起,Facebook、Whatsapp成为了军火贩们最青睐的交易网站,Instagram、Telegram等社交媒体也有涉及。而ARSE公司总裁表示,这些还仅仅是网络军火黑市的“冰山一角”,在叙利亚、也门、伊拉克等地,网络军火黑市也同样火爆。

  据调查,在这些社交媒体上不仅仅能买到常见的轻武器,甚至重机枪、火箭发射器、榴弹发射器、反坦制导武器和可移动防空武器系统等重型、大型武器都可以买到。

  Facebook、Whatsapp等社交媒体则表示,已于今年1月起加强了对各自网站上私人兜售军火行为的封锁,努力禁止网上P2P式的军火贸易。

  “对于类似的行为我们一旦发现,就会立即移除相关内容。我们鼓励网友积极举报,以便我们的专家们能够够快更好的检查并删除相关信息,”Facebook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