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银联对接海关跨境电商信息系统

2016-04-11 11:06: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阳):近日,全国海关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统一版信息化系统(简称“海关统一版信息系统”)在广州海关落地上线。中国银联旗下移动互联网支付系统率先成功对接“海关统一信息系统”,成为首批上线的主要支付服务提供商,跨境电子商务相关各方可通过“银联在线”进行支付。 

  根据海关总署于2016年4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今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申报前,电子商务企业或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支付企业、物流企业应当分别通过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如实向海关传输交易、支付、物流等电子信息”。在这一新的监管要求背景下,“海关统一版信息系统”全新上线。对于众多跨境电商来说,未来开展业务需对接指定支付服务提供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