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

2016-04-13 14:44: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

  刘洋(资料图)

  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神舟九号飞天成功,随着神舟九号发射成功,刘洋正式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中国女性,也使全球57名女性组成的女航天员队伍中,有了第一个中国人的名字。

  刘洋简历:女,汉族,河南省林州市人,中共党员,学士学位。1978年10月出生,1997年8月入伍,2001年5月入党,少校军衔。安全飞行1680小时,获空军二级飞行员”。2010年5月正式成为中国第二批航天员。经过两年多的航天员训练,完成了基础理论、飞行程序、航天专业技术、航天环境适应性与任务模拟训练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在2012年3月入选神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