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河北狠抓三件事 实现奶业浴火重生

2016-04-13 15:3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图片默认标题

君乐宝乳业的奶牛挤奶大厅 摄影: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雪莹):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大声疾呼:国人抢购洋奶粉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自从2008年沸沸扬扬的三鹿三聚氰胺事件之后,中国奶产业,尤其是婴幼儿奶产业遭受到重创。信赖犹如空气,受益则不觉,失之则难存。

  在2016年4月11日的“美丽中国河北行”采访活动中,记者实地了解了河北省的奶业发展状况。自从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之后,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急剧下滑,中国奶产业经历了漫长的寒冬期,对此,河北君乐宝乳业奶粉事业部的经理刘森淼深有感触:“洋奶粉在中国的价格卖到三四百元,而同样的奶粉在发达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只卖几十元。”三聚氰胺事件不仅沉重的打击了国产奶业,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不得不为高昂的奶粉尤其是婴幼儿奶粉买单。刘森淼介绍说,“其实世界不缺奶粉,即使全球奶产业停产半年,全世界的奶粉供应也足够充分。国外抢购、全球限购,这其实是在制造话题,在丑化国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