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30名广州市民获邀携广场舞参加加拿大国庆节

2016-04-14 10:59:0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大妈广场舞表演。 广州日报记者庄小龙 摄。

  图片默认标题

  市民咨询。广州日报记者庄小龙 摄。

  30名广州市民首次获邀携广场舞参加加拿大国庆节

  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不仅抢占内地市场,更要“走出国门”。4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渥太华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市长办公室特别交代我们,要通过这次活动正式向广州市民发出邀请,诚邀30名市民朋友在7月1日当天以广场舞的形式前往渥太华参加我们加拿大的国庆日庆祝活动,让今年的国庆日更具特色,更富有中国气息,拉近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文/广州日报记者全杰 通讯员林玙

  加拿大之行:

  将获颁《渥太华荣誉市民》证书

  记者从加拿大渥太华旅游局了解到,每年的7月1日是加拿大的国庆日,在这一天全国大小社区都会举行不同的庆祝活动,包括巡游、嘉年华会、烧烤派对、烟花汇演和户外音乐会等。每个人都穿着带有枫叶图案的服装,小孩子脸上涂画着枫叶旗,到处飘扬着加拿大国旗,整个加拿大变成了一个红白涌动的海洋,非常热闹。

  “6月30日,我们会为这些来参加国庆日庆祝活动的中国朋友们举办一个盛大的‘欢迎晚宴’,我们的旅游局局长也会出席。7月1日上午我们还挑选了一个地方专门为中国的朋友搭建一个舞台,邀请30名中国朋友以中国民间最受欢迎的《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两支广场舞来参加国庆日活动。”渥太华旅游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据悉,7月1日晚上,还安排了观看烟花汇演等一系列庆祝节目。而且渥太华的市长办公室还会为参加国庆日的中国朋友颁发市长办公室签发的《渥太华荣誉市民》证书,“诚挚邀请广州的朋友们能在7月1日到来参加我们的国庆日庆祝活动。”该负责人说。

  听闻消息特意赶到现场的李阿姨对记者说:“我上年就跟旅行社去过一次了,待遇真的很高啊,渥太华的市长亲自到机场迎接我们,还邀请我们共进晚餐。今年听说还增加了广场舞,我就马上拉了几个朋友一起过来看看要报哪个团。”

  美国之行:

  白宫外为广东朋友专设贵宾区

  “加拿大国庆日后,美国国庆日紧接着也在7月4日到来,每逢这一天,全美大大小小的教堂钟声齐鸣,以纪念美国独立。各种彩车、模型车、杂技车和小孩玩具车同欢乐的人群一起排成浩浩荡荡的队伍。7月4日当天华盛顿特区旅游局也将为参加国庆节的广东朋友举办热烈的欢迎仪式,同时还在白宫外专门设置贵宾区域让广东的朋友们观看大型花车巡游以及晚上观看烟花汇演。而且参加国庆日的游客朋友,还将获得华盛顿特区旅游局颁发拥有华盛顿特区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签名的《美国国庆观礼团欢迎信》,这也是不可多得的一种荣誉。”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对记者表示。

  旅游局特出邀请函提高获签率

  据悉,这次去参加双国庆的游客,加拿大旅游局会给领事馆出具一份官方邀请函,证明这些中国客人是前往参加双国庆的贵宾,从而会让游客获得签证的机会大大提高,可以高达99.99%。

  业内人士也表示,办理美加两国10年签证所需的时间相对较长,如计划6月底进行两国连游的市民可以提前到旅行社咨询报名,两国签证都没有的市民在5月中旬报名时间较为充裕。

  美元涨游价平

  自去年年中开始人民币贬值美元走高,市场以及游客都曾一度担心赴美游产品会随之涨价。时至今日,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美元走高带来的影响并未传递到赴美旅游产品,今年6、7月乃至暑假的赴美游产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保持平稳,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上涨。

  目前美元兑人民币已经走高至1:6.468左右,相比去年同期的1:6.137,相差了5.39%,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还是比较明显的。由于旅游产品采购链条都是半年或者一年,赴美旅游产品都是提前采购的,人民币贬值对近期赴美产品价格没有影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