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网友“人肉”打人者有误致无辜者“躺枪”

2016-04-20 05:03:59|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网友“人肉”有误 无辜者“躺枪”

  顺丰快递员被掌掴一事继续发酵,网友“人肉”打人者的个人信息以泄愤,却不想因信息有误让无辜者受到牵连,被爆地址所住老人这几天接待了十多批不速之客,甚至不敢出门,被误传的手机号主人也收到多条辱骂电话和短信,只得关机。律师称,“人肉”最严重可追刑事责任。

  住址被曝光

  老人不敢开门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再次来到网上爆出的打人者家庭住址,位于朝阳区某小区内。相比第一次探访,这家人更加谨慎,不愿开门。门内的老人告诉记者,“那个男人和我们没关系。我也不认识他。别再来这找他了。”老人告诉记者,当日她已经“接待”了十多批不速之客,攀谈了十分钟后,老人才颤颤巍巍地打开门。“要是男的我真不敢开门,今天我也没敢出门。”记者看到,屋内是刚刚装修完的房子,“我们是今年2月份刚刚买下的房子,具体手续是我儿子办的,我也不清楚原来的住户是谁。”

  她告诉记者,从前天开始就不断有人来敲门,问了是谁也没人应答。“还有很多到付的快递,我一开始还给家里人打电话询问是谁的快递,后来才发现是恶作剧。我一概不收,可有快递员就隔着门骂人,我这心里一肚子的委屈。”老人说,希望尽快回归平静的生活,“我看新闻说打人的人已经被拘留了,也请网上别再传播我家的地址了,我们真是无辜的”。

  手机号被曝光

  饶先生被迫办停机

  受此事殃及的不仅仅是老人一家,饶先生也不幸“躺枪”。“一开始我还以为自己得罪谁了,从18号开始就接到骚扰电话和辱骂短信,还有人用‘呼死你’。”无奈之下,他只能先办理停机。“其中大部分电话都是北京号码,我上网一搜才发现,原来我的手机号被当做打人者的电话在网上曝光了。”饶先生表示,他是江西人,在北京工作,完全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事,后来他再接到电话就试图向对方解释,无奈没人相信,得到的还是辱骂。“网络的力量有时候能帮助人,但我这次置身其中也发现这种力量有时候很可怕,所谓的‘人肉’太恐怖了。”

  律师:

  人肉搜索涉嫌违法

  昨天,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的吴立宏律师称,这种利用互联网进行“人肉搜索”曝光以及在网络公开他人隐私信息的行为,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依据情节轻重有不同处理,轻者会负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可能负刑事责任。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