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马德里拟出新招惩治不文明遛狗:不拾狗粪罚扫整条街

2016-04-19 14:36: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20分钟报》4月18日报道,18日,马德里市长曼努埃拉·卡梅纳指出,为了让马德里市街道更加干净,马德里市政府正在研究对那些不拾宠物粪便的宠物主人们实施新的惩罚措施——扫大街。

  卡梅纳说,在这项新措施的最初阶段,马德里警方将集中在狗粪最多的两个市区进行检查。一旦宠物主人们被警方发现不拾取狗粪的话,他们将被罚以最高1500欧元的罚款。此外,卡梅纳还建议,让那些不拾取狗粪的宠物主人们在周末去扫大街。

  为治理街道上的狗粪问题,西班牙各个城市的政府曾屡出奇招。2014年,在西班牙布鲁内特小镇的许多养狗人都收到了一份邮局寄来的失物包裹,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坨狗狗的粪便,让许多宠物主人们尴尬不已。原来,这坨狗狗的粪便就是他们在街上或公园里遛狗时留下的。

  这项活动首先请义工观察路上疑似不清狗大便的主人,然后上前攀谈。义工会问狗狗叫什么名字,并称赞狗狗很漂亮、询问狗的品种。而在人口大约10000的布鲁内特,超过500个狗主人都进行了宠物登记,因此义工知道狗狗名字后很容易查到地址,并在一小时内配送包裹。

  此外,西班牙东部加泰罗尼亚省本德雷利市还专为宠物狗们设计了狗狗卫生间,以解决狗狗随地大小便的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