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西"2名死人吃低保" 撂倒8名干部

2016-05-02 21:47:10|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广西天等:2人死后继续领低保撂倒8名干部

  新华社南宁5月2日专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了解到,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天等镇8名乡镇和村干部因违反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导致出现“2名死人吃低保”现象,最终被当地纪委立案调查。

  今年3月,天等县纪委信访室接到一封群众举报信,反映该县天等镇洪岭村有2名低保对象死亡后继续领取低保金。天等县纪委立即派出工作组进村入户进行核实。

  经查,天等镇洪岭村山旦屯低保对象赵某松、赵某才死亡后,洪岭村委没有及时将死亡人员汇报镇政府民政办,天等镇民政办在开展城乡低保动态管理核查工作中,也没有及时准确向县民政局汇报赵某松、赵某才死亡的信息,造成这2人死亡后仍给其发放低保金。其中死者家属以赵某松名义冒领低保金4645元,死者赵某才的家属冒领低保金1482元,此事件在社会上带来不良影响。

  日前,当地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决定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天等镇原民政助理及洪岭村党支部书记等8名干部进行立案调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