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克鲁兹宣布退出大选 特朗普将稳获美国总统提名

2016-05-04 09:27:16|来源:海外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克鲁兹宣布退出大选 特朗普将稳获美国总统提名

  克鲁兹宣布退出大选 特朗普将稳获美国总统提名

  特朗普在印第安纳州举行造势集会

  海外网5月4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人士称,共和党目前排名第二的候选人克鲁兹退选。这意味着特朗普将稳获提名。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印第安纳州党内初选,不仅给竞争对手泰德-克鲁兹一个毁灭性的打击,离自己的提名之路也是更进一步。

  经此一役,特朗普的代表票已经超过1000张,如果在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获得1237张代表票,就可以获得提名,他目前超过位列第二的克鲁兹约500票,保持着绝对优势,只需在下个月的新泽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以小幅度优势获胜,就能出线,他在这两州民调都是领先,而克鲁兹即使以最乐观的估计,也无法赢得足够的代表票了。

  此前,很多媒体将此战解读为克鲁兹的“最后一战”。克鲁兹和位列第三的候选人卡西奇达成反特朗普联盟,早早宣布前惠普女总裁菲奥莉娜为副手人选,可谓动用了一切手段,但最终都没能起效。克鲁兹原本将自己的希望寄托于印第安纳州,认为这是在克利夫兰大会之前反击特朗普最好的一次机会,然而在印第安纳州的失利,让克鲁兹绝望。落败之后,克鲁兹宣布停止总统竞选活动,称自己没有可以胜选的路径。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和桑德斯选情焦灼,还需等待计票结果。不过整体而言,此前希拉里积累的代表票远超桑德斯,基本是可以锁定党内提名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