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官二代“路怒”杀人 渣男父亲助其潜逃

2016-05-10 13:28:49|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印度官二代“路怒”杀人 渣男父亲助其潜逃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 印度一名议员的20岁儿子因不满被超车,愤而拔枪射杀一名十几岁的男学生,随后潜逃。

  这名议员在当地颇有财势,因掩护儿子逃亡,已经被警方拘捕。警方正在加紧通缉这名议员的儿子。

  这起“路怒症”事件9日引发印度民众及学生群体的抗议示威。

  【“路怒”酿惨剧】

  印度20岁男子罗基·亚达夫7日晚乘坐一辆路虎汽车,行驶在比哈尔邦一条公路上。这时,一名十几岁的男学生阿迪蒂亚·萨奇德瓦所乘坐的汽车超过了这辆路虎汽车,令罗基“怒火中烧”。

  印度官二代“路怒”杀人 渣男父亲助其潜逃

  据萨奇德瓦的朋友库马尔回忆,当时他与萨奇德瓦等人乘车返回家中,“当我们超过(罗基所乘坐的)那辆SUV时,他们开始朝空中开枪,迫使我们停车”。

  “他们强迫我们下车,然后开始揍我们。当我们试图逃跑时,有人开枪,击中了我的朋友,”库马尔说。

  一名高级警官告诉当地媒体,罗基曾与萨奇德瓦激烈争吵,斥骂对方不给自己的车辆“让道”。初步推断,射杀萨奇德瓦的一枪是由罗基所射。

  印度官二代“路怒”杀人 渣男父亲助其潜逃

  据了解,罗基的父亲是比哈尔邦联合人民党议员宾德什瓦里·普拉萨德·亚达夫,母亲马诺拉玛·黛维也是该邦议员。

  事发时,亚达夫本人就在车内,黛维的一名保镖也在车内。

  死者萨奇德瓦是商人之子。

  【“坑爹”没商量】

  命案发生后,罗基当即潜逃。他的父亲亚达夫涉嫌帮助儿子逃跑,8日遭警方拘捕;母亲黛维的那名保镖也被拘捕。

  亚达夫9日出庭时一度辩称,对方出手打人,他的儿子罗基纯属“自卫”。法庭方面随后裁定,对亚达夫和那名保镖处以司法拘留14天。

  一名警官透露,亚达夫曾面临至少11项刑事指控,例如他曾被控盗窃自行车,还曾因藏匿AK47突击步枪的数千发弹药而被捕。据了解,这名议员在当地颇有财势,旗下拥有购物中心、酒店、大约15家加油站等产业。

  印度官二代“路怒”杀人 渣男父亲助其潜逃

  警方说,亚达夫父子事发时所乘坐的那辆银色路虎汽车,售价至少1500万卢比(约合22.5万美元),在枪案发生的比哈尔邦格雅地区“只有5辆这种汽车”。

  至于仍然处于潜逃状态的罗基,警方表示会全力通缉。

  调查显示,罗基是一家射击俱乐部的会员,所使用的那把手枪属于合法登记,“属于意大利制造,售价100万卢比(1.5万美元)”。

  【激起抗议潮】

  印度官二代“路怒”杀人 渣男父亲助其潜逃

  这起事件在当地激起民众、特别是学生群体的愤怒。印度人民党随即组织抗议活动,当地多个商会以及学生团体参与抗议示威。

  印度人民党成员呼吁民众焚烧轮胎、设置路障、暂停商业活动以示抗议。

  一些人指责比哈尔邦当局不作为,放任议员之子逍遥法外。

  针对这类声音,比哈尔邦官员尼蒂什·库马尔9日表示,警方已成立特别调查小组,着手侦办此案,“不会让罪犯逃脱法律制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