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外考试作弊盘点

2016-05-11 10:35:4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又到一年考试季,不少考生挑灯苦读,为的是考场上取得好成绩。但也有一些考生,为了成绩不择手段。他们有的采取堪比电影“碟中谍”情节的高科技手段作弊,有的打起了“时差泄题”的主意,甚至有家长亲自上阵“砌人墙”给考生传答案。不过,抖机灵不如好好复习,毕竟若监考方祭出“脱衣考试”这样的狠招, 想作弊的考生就傻了眼。

  【智能眼镜手表齐上阵 阵势堪比“碟中谍”】

  图片默认标题

  泰国巴吞他尼府兰实大学医学院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举行入学试,但3名考生联同一个高科技电子犯罪集团作弊,导致校方紧急作废这次入学考试。

  说起来,三名考生的作弊手段堪比电影“碟中谍”的情节:他们用眼镜上的微型摄像头拍下试卷,将其传到考场外的同伙处,同伙再将正确答案通过智能手表传回到考生手中。

  据介绍,医学学位在泰国很吃香,医生往往能够发家致富,因此医学院吸引了大量学生报考。

  【东边考完西边获题:俄罗斯时差导致泄题】

图片默认标题

  2013年5月,俄罗斯高考的一次泄题让人无语,让人们知道了“幅员辽阔”竟然也是泄题的原因之一。

  俄罗斯横跨亚欧大陆九个时区,当东部天亮时,西边还是夜间。当天的高考在10时开始,意味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考生最多会比西部欧洲部分提前9个小时考试。

  一些“机灵”的远东地区考生在考试结束后把试题发布在网上,西部的考生就可以很简单的获得考试原题。

  【家长争做“蜘蛛侠” 墙外给考生递答案】

图片默认标题

  如果学生时代作弊被老师发现,成绩作废不说,回到家里估计还得挨家长的骂。但是在印度却出现这样的场景:亲朋好友爬上一所学校教学楼的外墙,站在各个楼层的窗沿上,伸长手臂努力地将小抄递给教室里正在考试的学生。

  这2015年印度比哈尔邦十年级升学考试考场外的惊人一幕,肆无忌惮的大规模作弊场景让全世界大为震惊。而这在当地并不是新鲜事:之前还曾有很多学生满身小抄,女生把小抄写在戴着的围巾上,家长把写着答案的纸飞机扔进教室这些匪夷所思的场景出现。

  究竟是怎样的环境酿成了作弊猖獗的后果?人口数量多,竞争激烈,政府、教师和学校不负责……作弊丑闻爆出后,舆论把矛头对准了导致作弊的根本因素,狠狠抨击。

  【作弊忘“善后” 男子把小抄忘在耳朵里20年】

图片默认标题

  不少人确实通过作弊进入理想的学校,沙特一名男子就是如此。他20年前利用作弊小抄顺利通过考试进入大学、成功毕业、找到工作、结婚生子,完全把当年作弊的事忘在脑后。

  但毕竟名言有云:苍天饶过谁。该男子20年后脖子和耳朵部位剧烈疼痛,医生检查告诉他,是耳朵里的小抄纸团引起了他的病症。

  这名男子取出小抄后并没有将它扔掉。他将这张小抄保存了下来,并打算给自己的孩子看,以便使他们“不要重犯自己犯的错误”。

  【道高一丈:印度征兵考试脱光衣服做题】

图片默认标题

  面对肆无忌惮的作弊,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不然。如今,不少国家的考试都已经明确要求考生不戴电子手表进入考场、不得在考试过程中单独上厕所,还给考场专门配备了监测作弊信号的设备;日本甚至还开发出专门的程序,通过对比考卷答案,鉴定考生之间有没有相互“借鉴”。

  印度官方为防止作弊也祭出“狠招”:比哈尔地区进行的征兵考试中,上千名考生被要求脱光衣服,只穿内裤,在一处开阔地带笔试。

  有的考生无奈地说:“脱衣服考试感觉有些奇怪,但我们没得选择。”有的考生认为,“这样做对我们不够尊重”。不过,考虑到印度曾曝出沸沸扬扬的大规模作弊丑闻,这种“脱衣防作弊”的做法也许真是无奈之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