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小伙用840个魔方拼心上人头像表白被拒(图)

2016-05-12 13:34:33|来源:沈阳晚报|编辑:赵妍

  原标题:小伙用840个魔方拼心上人头像表白被拒(图)

  小伙用840个魔方拼心上人头像表白被拒(图)

  佟傲楠展示拼图

  提起魔方,大家一定不陌生,可是除了锻炼头脑、开发智力,一名27岁的沈阳小伙子却独具匠心,利用840个魔方拼成了心上人的头像!

  虽然利用魔方头像表白没有成功,但小伙子却因此在网上意外走红。可是,随之而来的,是大写的尴尬。

  苦心拼图 表白失败了

  最近,沈阳小伙佟傲楠意外成了网红。他利用魔方拼成了心上人的头像。“这个头像高2.6米,宽1.37米,一共用了840个魔方。”小佟对自己的“大作”很满意:“我一共拼了3天才完成。”

  小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比起设计所花费的精力,最后的“拼图”根本不算什么。“首先得把选好的照片放大,然后用Photoshop马赛克化,马赛克化之后逐个逐个地上色,这样来确定一片区域是什么颜色。然后,我再根据这片区域是什么颜色,打出横格和竖格,大体上出色块,但必须是3的整数倍,最后逐个逐块上色。”小佟说,虽然自己从小就喜欢玩魔方,但在制作魔方头像之前,自己从来都没接触过Photoshop,自学和设计的时间,整整持续了两个多月。然而,虽然魔方画像既用心又独特,小佟向心上人表白却并未成功。“虽然姑娘挺感动,但她觉得我俩不合适。”

  非议来袭 小佟特烦恼

  “我是真的(对她)动心了,不然也不会这么用心。”虽然表白没有成功,但小佟不遗憾:“作为一名技术宅男,至少我尝试了,追求了。”真正让小佟感到烦恼的是,自从他“一拼为红颜”之后走红网络,各种非议也随之而来。“有人说我异想天开的,有人骂我‘直男癌’的,还有说我浪费时间、浪费资源的。更过分的是还有人说我‘恶心了别人,尴尬了自己’的。”小佟说有点无奈:“其实,我就是一个不太擅长表达情感的人,就想用心做点什么表达自己心意,被各种误解、曲解,我的‘玻璃心’碎了一地啊!”很多人都对拼图事件背后的花边儿新闻很好奇,比如拼图上那个姑娘的相关情况。但是,小佟告诉记者,自始至终,他都没有透露过姑娘的任何信息。“男人嘛,得有点担当。”而对于网上的种种非议,小佟也想说几句:“我并没有花爹妈的钱不务正业,就是用自己赚的钱鼓捣个‘大玩具’。另外,目的也很单纯,就是想给姑娘个惊喜。”拼图如何处置?小佟表示,他已经与姑娘协商好,将这个大拼图送给姑娘当礼物。

  另外,小佟表示,如果有人想要学习魔方拼图,他愿意将自己所学倾囊相授。“我敢打包票,只要2个小时,我肯定能教会你初级的魔方技巧。”对于利用魔方拼头像的“技能”,小佟说:“如果有人愿意学,我也愿意教。虽然我没成功,但万一有人能成功呢?”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苏慧婷

  摄影记者 沈 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