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携手丝路国家论坛进入阿斯塔纳

2016-05-18 15:57: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博鳌亚洲论坛将于2016年5月24日至2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举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对接欧亚经济联盟”的“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

  本次会议由博鳌亚洲论坛和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共同主办,并背靠今年的第9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4日至27日)举行。届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学者将齐聚一堂,重点讨论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两大倡议以及如何对接、如何抓住合作机遇。

  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巴赫特江·萨金塔耶夫、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长Aset MAGAUOV、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廷克、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臧建军等约300位代表将出席会议。

  除开幕式及最后的阿斯塔纳全体大会外,会议议程还包括5个分论坛和1个圆桌会议,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对接欧亚经济联盟、全球能源新格局、亚欧产能合作新蓝图、亚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亚欧经贸合作以及中哈能源合作对话展开。

  据悉,这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会议,也是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在海外举行的第四届会议。此次会议在哈举办可望将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问题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相结合,现实意义重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