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发挥示范作用 激发创新活力——国资委启动央企科技创新宣传月活动

2016-05-19 13:09: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启动仪式。易成晨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成晨):5月19日,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新华网举行。国资委规划局、宣传局、新闻中心,中央企业代表及相关专家参加。

  据介绍,近年来中央企业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国家科技奖励中,2014年度中央企业获得科技奖项96项,占获奖总数的35.3%;2015年度中央企业获得科技奖项86项,占获奖总数的34%。2015年,中央企业共有127项专利获得第17届中国专利奖,其中专利金奖占该项总数的三分之一。

  宣传局负责人表示,选择在国家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前夕启动科技创新宣传月,一方面是为了发挥中央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企业广大员工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通过科技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中央企业提质增效、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共识;另一方面是为国家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激发企业广大员工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主体地位的意识,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据了解,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将举办10场“对话新国企”网络访谈,7场“走进新国企”,组织开展中央企业科技创新骨干进高校、“一线工程师”故事、“中央企业创新大讲堂”、“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研讨会”等活动。

  启动仪式后,以“揭秘中央企业创新驱动之核”为主题的首场“对话新国企•科技创新主力军”网络访谈在新华网举行。国资委规划局副巡视员袁雷峰、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柳卸林担任访谈嘉宾,知名财经评论员石述思主持网络访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