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资企业力助塞内加尔政府推进数字信息化进程

2016-05-20 09:00: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中资企业力助塞内加尔政府推进数字信息化进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常磊):塞内加尔邮政与电信部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塞内加尔办事处19日在达喀尔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在推进塞偏远地区数字信息化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塞邮政与电信部部长卡内在发言中指出,数字化技术如今已经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数字经济也是塞内加尔振兴计划中优先发展的环节,塞政府提出了到2025年实现全国数字化的目标,但经费紧缺让很多项目举步维艰。这个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生活在偏远地区的人们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使用互联网,享受到电子信息服务。

  中兴通讯公司塞内加尔办事处国家总代表熊伟向记者介绍说,由于资源匮乏,塞政府在发展农村地区教育现代化和数字信息化方面遇到诸多困难。此次签署的备忘录主要涉及“智能村庄”项目的合作意向,具体包括简易教室、远程教育等解决方案和太阳能扬水系统,从资源和能源两方面因地制宜地为生活在偏远乡村的塞内加尔人提供服务,改善他们的生活。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塞内加尔办事处于2006年正式成立,近年来办事处与塞内加尔内政部进行了国家安全网项目一期、二期的合作,同时为本地的电信运营商提供智能网和终端解决方案等服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