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论坛在京举办

2016-05-28 17:17: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全文):5月27日,2016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两化深度融合论坛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参加论坛的有产业主管部门的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围绕制造业与信息化及互联网融合主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与机遇。

  5月20号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副司长安筱鹏在论坛上介绍了在前期研究编制该《意见》过程中的一些思考,以及在当前新一轮技术变革、新一轮产业革命的过程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所带来的新的趋势做出分析,他表示:当前新模式是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重要标志,也是重要的内容。

  当前,全球的制造业正面临全球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通信技术,智能云计算技术取得重要突破。深度融合以后,整个制造业模式流程手段生态系统发生变革,各国也纷纷制定对策。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指出,我国在“两化融合”发展路线应该持续坚持创新驱动+工业化核心系统深度融合。同时充分重视各个行业、各个企业的特点分类施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两化融合处处长王建伟在论坛上介绍了《指导意见》以及国家未来在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方面发展战略方向。他指出,对于两化融合下一步工作,将首先实施标准先行,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标准和共性技术研发,提高公共平台及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建设,大力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并开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应用试点示范等工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