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国记者眼中的新疆:人民生活幸福 脸上洋溢笑容

2016-06-03 14:25: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惠中):参加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动的伊朗记者阿里雷扎5月27日到6月1日随团对新疆伊梨哈萨克自治州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部分地区进行了参观采访。

  阿里雷扎来自伊朗声像组织,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新疆。在为期一周的参观采访中,阿里雷扎近距离的接触了当地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蒙古族等民族的人们,去到他们的家中做客。他被当地人们灿烂的笑容和各民族人民幸福融洽的生活氛围深深地打动了。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的区域,中国政府在新疆实行了很多有利于少数民族的政策,少数民族的人民对中国政府的满意度都很高。这些天在街头巷尾,我看到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各族人民幸福融洽的生活在一起。”

  新疆和伊朗在古代都是丝绸之路的要道,两地交流频繁,文化相似的地方也很多。阿里雷扎也明显感觉到这边少数民族在生活习惯,品味风格等方面和伊朗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和伊朗一样,少数民族的人民非常重视和热爱自己的传统文化,政府和少数民族的人民为了传承这些文化都做了很多努力。在这几天的相处中,我发现新疆的少数民族和我们一样都非常能歌善舞。另外,这边少数民族的食物和我们也很相似,我相信这是因为我们都吃清真食品。少数民族人民热情好客,他们和我握手,打招呼,拥抱,而我们伊朗人民也因为热情好客而世界闻名。”

  作为穆斯林,阿里雷扎对新疆穆斯林的宗教生活也非常也非常关切。他还用自己这些天的亲身经历,驳斥了之前所谓当地政府不让穆斯林把斋的谣言。

  “通过我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政府不让穆斯林把斋这个消息只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政府对民族和宗教关系处理是很得当的,穆斯林把斋从事宗教活动等都没有什么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