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6月6农民节”助力农村扶贫 集市上网农民“进城”

2016-06-06 21:19: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杜军帅):6月6日,首届“6月6农民节——农民网上大赶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乐村淘董事长赵士权表示,打造“6月6农民节”旨在促进农村商品流通,让农民在农村享受到城市一样便捷的购物体验,促进农产品销售,保障农民增收。

  互联网背景下的农村电子商务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农村的面貌和农民的观念。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巡视员曲天军讲述了国家有关部委及国务院扶贫办、乐村淘在电商扶贫领域所做的探索,并提出了企业在扶贫中应担当的社会责任。

  山西省商务厅高级经济师赵贵全表示,农村电商整体上还处在探索期,期望农村电商既走的快,又走的稳,为农村的发展、农民的增收做出贡献。

  据了解,乐村淘作为服务于八亿农民的农村电商代表企业,目前已在全国25个省建立516个县级管理中心,开设60000个村级体验店,建立了深受农民喜欢的农村电商新模式----“乐6集”,即逢6赶集,通过每月6、16、26日村民集中下单,集中发货,集中运输,大大降低物流成本,让农民获得最大的实惠。

  发布会上,赵士权从农村经济发展的痛点、乡村情结、农村电商的责任等角度剖析了农民节诞生的社会价值,讲述了乐村淘今后在精准扶贫上的规划。为了让农村变成最美乡村,他呼吁更多的企业助力农村发展,更多的有识之士为农村建设献力献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