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兰多枪案凶徒曾两度遭FBI问询 施暴前三次接通911

2016-06-14 06:25:07|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华盛顿6月13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柯米13日在华盛顿表示,制造奥兰多枪击案的枪手在施暴前曾三次接通911报警电话。他还披露,枪手曾两度遭FBI问询,但未被认定存在恐怖威胁。

  柯米1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枪手当地时间12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在夜总会内先后三次接通911报警电话。他在通话中宣称,发动袭击的目的是为了效忠“伊斯兰国”领导人。同时,他还提到制造波士顿爆炸案的两名凶徒以及一名在叙利亚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的佛罗里达州人。

  柯米表示,FBI目前正在调查枪手的作案动机。尚无迹象显示该案是一起境外操纵的恐怖袭击。虽然枪手宣称效忠“伊斯兰国”,但他并非任何恐怖组织的成员。

  柯米称,这名枪手早在2013年5月就已进入FBI视线。FBI迈阿密分局曾对他进行过一次长达10个月的调查。2014年7月,FBI再次对其展开调查。柯米称,FBI曾两次对枪手进行问询,查明他曾发表过激进言论,并与一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自杀式袭击者有联系。但FBI最终认定,枪手不存在恐怖威胁。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在白宫表示,奥兰多枪击案与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有相似之处,即枪手很容易便获得杀伤性武器。他说,这起事件再次提醒人们,美国的枪支管理存在巨大风险。他认为,如果危险分子无法轻易获得武器,那么此类事件的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奥巴马表示,有迹象显示,奥兰多枪击案的枪手是一名“内生型”极端主义分子,他曾受到过网络上传播的极端意识形态信息的影响和煽动,这凸显出打击极端意识形态的重要性。

  据《国会山报》报道,13日,多名美国会参议院民主党参议员联合提出一项议案,建议修改法律,禁止名列监视名单上的潜在恐怖分子购买武器。这是参议院民主党人推动控枪改革的最新尝试。去年12月,在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发生后,民主党曾推动类似议案进入投票程序,但未能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获得通过。

  奥兰多官方13日公布了最新统计的伤亡人数。截至目前,已有49人在这起枪击案中遇难,至少53人送医,其中5人伤势严重。(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