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王毅谈中国—东盟国家特别外长会:一次及时重要的战略沟通

2016-06-15 09:19: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王毅出席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荣蓉):中国外长王毅14日在中国云南玉溪出席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后举行记者会。他表示,此次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是今年双方外长首次集体会晤,也是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大背景下举行的一次会议,具有重要和特殊意义。可以说,这是一次及时、重要的战略沟通。会议巩固扩大了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合作共识,发出了中国与东盟国家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声音。

  王毅说,中国—东盟关系中的合作远大于分歧,机遇远大于挑战,团结远大于摩擦。我们要从整体上把握中国东盟关系的主流,着力加强政治互信,聚焦共赢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排除一切干扰,使中国—东盟关系不断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

  王毅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已经成为高度交融的利益共同体,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格局。中国与东盟国家需要携手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安全、共同繁荣。面对乱象丛生的当今世界,我们所处的地区不应再变成新的动荡之地。我们决心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并与一切有建设性合作意愿的国家和组织加强沟通,共同维护好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王毅表示,今年9月即将在老挝举行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本次外长会议也达到了为峰会预作准备的重要目标。相信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9月的中国—东盟纪念峰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