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在天津举行 各方充满期待

2016-06-16 17:37: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任杰):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记者16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论坛以“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为主题,聚焦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发展前景。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总部位于瑞士的“世界经济论坛”的分支活动。夏季达沃斯诞生于2007年,中国的大连、天津每年轮流举办。

  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以“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为主题。对于论坛聚焦的议题,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爱德维做出介绍:“本次论坛将围绕三大主题展开:第一项是重塑经济增长,我们将探讨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以及新领军企业将怎样驱动世界经济增长;第二项是重新定义体系,关注第四次工业革命如何变革工业生产部门和生产体系;第三项是重新反思创新性,关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的创新成果怎样塑造社会经济形态。”

  眼下,全球普遍面临经济增长乏力的问题。根据世界银行最近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为2.4%,比1月份的预期下降了0.5个百分点。而中国目前也进入了“经济新常态”,着力进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发梁林冲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为中国和世界发展碰撞出有益观点:“当前,世界经济复苏面临着复杂挑战,各国都在积极寻求经济转型升级的契机。中国政府倡导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与本届论坛的主题十分契合。我们期待本次论坛深入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力,探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方法,为中国经济实现更优质的增长,为世界经济实现长期、健康发展提出具有启发性的建议。”

  今年恰逢“达沃斯论坛”走进中国十周年。梁林冲表示,达沃斯论坛已成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交流、互动的重要窗口,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论坛的合作:“在‘世界经济论坛’和中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自2007年开始,夏季达沃斯论坛已分别在大连和天津轮流成功举办了9次。它成长为世界经济论坛在创新和科技领域的年度盛会,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经济论坛的不断发展以及与中国的合作。”

  据介绍,目前约90个国家的1700多名参会代表已经完成注册,外国代表占了60%。其中,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卢森堡、加拿大、捷克等国高级官员,以及世界银行、亚投行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界人士也将参会。

  本次论坛期间,还将举行“新领军者年会”系列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