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卡梅伦:英国脱欧是张“单程票” 后果很糟糕

2016-06-20 10:21: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卡梅伦发出警告称,一旦公投决定英国退出欧洲,将“不可逆转”。(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之声中文网6月19日报道,距离英国脱欧公投只剩下四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发出警告称,一旦公投决定英国退出欧洲,将“不可逆转”,后果会十分糟糕。

  卡梅伦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退出欧盟(Brexit)是一张“单程票”,公投离开欧盟将是“不可逆转的一步”,“后果十分糟糕”。

  卡梅伦表示,一旦公投决定英国退出欧盟,将“无法再返回”,因为如果一个政府寻求重新加入欧盟,将必须加入欧元区、申根区,并放弃英国对欧盟预算的支付额折扣。

  “留欧派”工党议员乔·考克斯遇害事件过去三天后,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留在欧盟的人稍占上风。

  《星期日邮报》委托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45%的英国人支持英国留在欧盟,42%的受访者支持退欧。周末公布的其它调查也显示类似结果。

  民意调查机构YouGov周四及周五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支持留在欧盟的人占44%,退欧派失去之前的领先地位,占43%。

  卡梅伦及在野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在考克斯遇害事件后,均呼吁克服政治上的仇恨以及不容许相反言论的态度。外界预期英国政界“留欧派”和“脱欧派”均将持更温和的声调。

  《星期日泰晤士报》自身的一篇社论呼吁读者暂时先投票支持退欧,以便向欧盟施加压力,迫使其实施深层的改革。

  社论认为,英国人可以在第二轮公投中决定还是留在欧盟之内,在这样的情况下,留在欧盟对英国人来说会更容易接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