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本月开幕 主题将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2016-06-21 14:05:57|来源:中国青年报|编辑:徐雅平

  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6~28日在天津举行。此次年会将重点关注受第四次工业革命影响的重大转型。6月16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和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在北京的记者会上介绍了本届年会的有关情况。

  据梁林冲透露,截至6月12日,已有参会代表1700人注册,其中外籍代表占60%。艾德维在也发布会上透露,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长贝恩斯、Uber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小米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CloudFlare公司首席执行官普瑞斯、皇家帝斯曼集团首席执行官兼管理委员会主席谢白曼以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将担任本届年会联席主席。

  本届年会为期3天,将举行200多场会议,并将按照“重设体系”“重塑增长”“反思创新” 三大议程主题进行讨论。其中“重设体系”将重点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如何改变各行各业和生产体系;“重塑增长” 将重点讨论中国新出台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以及新兴市场的新一代企业家如何推动全球和地区经济增长;“反思创新”将就基础研究、技术和商业模式领域的突破和创新如何深刻影响社会经济体系进行讨论。

  据了解,新领军者年会于2007年首次举行,如今已发展成为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首屈一指的全球性盛会,成为政界、商界、学术界、公民社会以及文化艺术界领袖深入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切实探寻转型与变革方案的平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