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施瓦布:夏季达沃斯论坛定位与深圳创新之城很吻合

2016-06-23 10:26:4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徐雅平

  原标题:夏季达沃斯论坛定位与深圳创新之城很吻合

施瓦布:夏季达沃斯论坛定位与深圳创新之城很吻合

施瓦布

  “夏季达沃斯论坛与深圳创新气质很吻合,我们可以多加强会展等方面的合作。”22日中午,访深的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如此表述。

  深圳企业是夏季达沃斯论坛战略合作伙伴

  这是施瓦布时隔36年再次来到深圳。他说,我首次来深圳是1980年,那时很难想象一个边陲小镇可以发展成现在这样的一个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真是个奇迹。

  “来深之前我也做了一些调研,有一个数据印象很深刻,就是中国不少高端人才在深圳工作、生活,形成了强大的创新力量。”施瓦布说,深圳是个创新之城,多年来也一直组团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深圳企业比如华为一直是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积极战略合作伙伴。“深圳是个创新之城,具有‘中国的硅谷’之称,和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的定位比较吻合。”

  希望有一天可以带人来填满深圳“两中心一馆”

  世界经济论坛也称达沃斯论坛,总部在日内瓦,被认为是“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论坛每年在中国最重要的活动是新领军者年会。2007年9月,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成功举办,也称“夏季达沃斯论坛”。自此,夏季达沃斯论坛一直在大连和天津两座城市轮流举办。

  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6日在天津举行,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工业4.0对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环境的影响都将成为公众关注和讨论的话题。

  当施瓦布听到深圳将要在宝安机场附近建设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和科技馆之后,他很兴奋,表示“希望有一天可以带人来填满会场。”

  深圳产业格局与工业4.0吻合

  “深圳的生物科技、无人机等领域发展迅速,产业格局与工业4.0很吻合,我期待很快再次到访深圳,而不是再等36年。”施瓦布表示,此行参观了华为等深圳高科技公司,一路上随行人员的介绍,也让他了解到深圳在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物联网等领域发展迅速。

  “这些领域在工业4.0中,都会产生深刻变革。”施瓦布说,深圳具有良好的创新氛围和完善的产业格局,在推进工业4.0的发展进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