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Amazing!】日本国宝级匠人居然是“东北大妈”

2016-07-04 16:49: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图片默认标题

  欢迎收听今天的在线聊天下,我是小编苏泽旭。

  一大早看微博的时候被一条新闻刷了屏,标题是“东北大妈”扫出全球最干净机场,成了日本“国宝级匠人”。如果有朋友没看到也没有关系,小编就给你讲讲这个国宝级匠人的故事。

  新津春子,出生在中国沈阳,她的父亲是二战遗孤,是个日本人,母亲则是中国人。春子17岁时,举家迁往日本生活。

  刚到日本,她不懂日语也不会跟人交流,所以春子从高中开始就做上了唯一肯雇佣她的保洁工作。这一干就是21年!

  有人说了,打扫卫生就是体力活啊,这也能叫匠人吗?

  首先,打扫卫生可不仅仅是体力活,如果想做好,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春子可以对80多种清洁剂的使用方法倒背如流,也能够快速分析污渍产生的原因和组成成分。不仅如此,这份工作的技术含量超乎你想象

  NHK专门为她拍的纪录片中,记录了她处理不锈钢饮水台的过程:

  必须利用强酸洗液祛除饮水台上粘着的漂白粉。但如果强酸停留的时间过长,则可能导致腐蚀,反而使不锈钢失去光泽。她能掌握最佳时间,在溶解漂白粉的同时,迅速冲掉强酸洗液,让饮水台恢复以往锃亮光泽。

  因为新春津子太能干了,所以她被换到了技术监督管理岗位,负责培训机场700名清扫工队伍,有时候也会应邀去解决公共设施或家庭的顽固污迹,也因此成为了日本家喻户晓的明星。

  下面这些栏目,

  都曾邀请过春子坐客

  1.NHK的《PROFESSIONAL工作流派》为她做了专辑。

  2.当红综艺节目《全世界最想上的课》邀她做开课嘉宾。

  3.主流新闻节目《NEWS ZERO》采访了她。

  4.出席演讲会,亲自演示打扫技巧,参与开发清洁用品。

  5.出书,并成为畅销书作家。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问:到底怎样才能成为匠人呢?春子给出了答案:

  “我只是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家

  所以要好好招待客人,用尽心思

  为了让这里的人感受到

  理所当然的日常环境

  拼尽全力!”

  这段话啊,值得我们深思,我们是不是都能做到拼尽全力呢?如果你抱怨自己的投入为什么没有回报,那么请再问问自己你拼尽全力了吗?

  一个人的力量都如此伟大,如果是很多人很多人呢?

  英国大批民众7月2日在伦敦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反对英国脱离欧盟。组织者称,超过4万名示威者参加了此次游行。

  英国上个星期举行全民公投,以51.9%的支持率决定退出欧盟。公投结果揭晓后,超过400万人在英国议会网站上发起请愿,要求进行第二次公投。

  不过,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多名政府高官此前已经表示,大多数英国人通过公投表达了脱离欧盟的意愿,公投的结果必须得到尊重。

  也有不少英国民众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这些示威者的主张是站不住脚的,试图推翻公投结果是一种反民主行为。

  伦敦警方表示,这次游行在和平的气氛中举行,示威者温和、有序,没有发生冲突事件。

  不知道这游行算不算激进,希望自己的国家更好无可厚非,除了这种办法以外还有更温和的方式可选。

  俄印古什共和国政府新闻中心表示,该地区一个10岁男孩给俄总统普京写了一封信,并随信寄出了自己为帮助国家克服经济危机而攒下的3000卢布。

  然而普京把钱退还给了男孩,并赠送他一部平板电脑和一辆自行车。

  细数近些年普京送过的东西啊,真是花样百出,看来最近这礼物清单又更新了。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新鲜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或是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国际在线新闻,我们下期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