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盘点】我们来聊一聊总是和屎尿打交道的奇葩职业

2016-07-05 16:29: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图片默认标题

  欢迎收听今天的节目,我是小编苏泽旭。

  我们的身边隐藏着很多神秘的职业,像是魔术师,我从小就很好奇。但其实呢,归根究底,魔术不是巫术,他有自己的原理,无论是手法也好障眼法也罢,既然是人来执行,那就可能有避免不了失误……

  波兰电视节目《早餐的问题》请来入围该国才艺大赛的魔术师示范消失的大钉魔术。他把一枚大钉,锐锋朝上的倒置放于一个牛皮纸袋内,然后和另外两个同款挺立的纸袋调换位置,再随机似的大力拍扁其中一个纸袋,示意大钉像“消失”了一般,制造有惊无险的表演。

  他介绍完后抓起主持人的右手教她大力拍纸袋,但女主持一拍即痛得大叫,魔术师和他的助手原以为她扮痛,后来才惊见她真的被大钉插伤手掌。

   这不是恐怖片里经常出现的情节么?看来呢,魔术也不是就不会失败的。说完了魔术,我们再来说说还有哪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工作吧。

  1.粪便男仆(Groom of the Stool)这份工作实在臭不可当!粪便男仆,专门负责帮助国王如厕。虽然听上去很没面子,但在近代早期的英国,这是份相当尊贵的职业。这些“幸运儿”甚至还能穿国王的旧衣服。

  2.掘墓盗尸人(Resurrectionist)掘墓盗尸人将尸体从墓地里挖出来,然后再卖给医学院。19世纪连环杀手案的爆发给这一职业带来了极大争议。

  3.漂洗工(Fuller)古罗马时代,漂洗工负责清洗脏衣服。没有人会喜欢洗衣服,但这份漂洗工这份工作到底有多糟糕?糟糕极了,因为漂洗工必须站在装着碱溶液的水桶中,踩踏、搓揉、拧干衣物,而当时最容易获得的碱溶液就是久置的尿液。

  4.捕鼠员(Rat Catcher)鼠疫的频繁发生催生了捕鼠员的产生。一旦老鼠在居民区里肆意作乱,捕鼠员就要拿起武器和它们作战。一些捕鼠员非常出名,比如Jack Black(当然不是好莱坞那个Jack Black),Black曾被维多利亚女王授予“捕鼠勇士”的光荣称号。一位维多利亚时代的作家曾描写过Black玩弄捉来的老鼠的过程:“我看着他把手伸进笼子里,拿出了尽可能多的老鼠,这一壮举通常会让人群中发出‘啊’的一阵惊叹,尤其是当他们看到他的手没有被咬的时候。他把大约六七只丑陋的野兽放在贴着皮肤的衬衫里面时,女人们瑟瑟发抖,男人们则打赌这些老鼠都被驯服了,因为他让它们像松鼠一样在他胳膊上爬。人们聚在他身边,看一群老鼠坐在他肩膀头,用前爪清理它们的脸,或像小袋鼠一样用后腿站起来,嗅着他的脸颊和耳朵。”

  不得不说,他捕鼠还真是有一手。

  5.王子替罪羊(Whipping Boy)究竟该如何管教被宠坏的王子呢?很简单,给他安排一个新朋友,让他们一起玩耍。当王子犯错的时候,这个朋友就替代王子受罚。

  令人意外的是,有时替罪羊也能得到好处。命运多舛的查理一世就在1643年给他的替罪羊授予了爵位。或许他是出于内疚吧。

  6.计算员(Computer)Computer曾经是一种工作头衔。在电子计算机问世之前,这些计算员(通常是女性)需要手动处理各种数字。

  7.发型试验员(Ornatrices)

  还记得Bravo的时尚节目Tabitha's Salon Takeover吗?看过节目的你一定也认同发型设计就是一场噩梦。

  在古罗马,情况似乎更糟。发型试验员受雇于理发师,需要尝试各种疯狂而华丽的发型。当时的染发剂主要由腐烂的水蛭、乌贼墨、鸽子粪便和尿液制成,试验员为了时尚不得不忍受这些可怕的材料。

  8.火药搬运员(Powdermonkey)如果你生在航海时代,你很可能会成为一个在军舰上忙碌的年轻小伙——跑前跑后搬运、安装火药。

  9.工厂说书人(Lector)这其实是一份不错的工作。工厂的生活难免单调乏味,说书人会给工人们讲故事、读新闻。话说好像和小编的工作很像。

  10.递水员(Ewerer)这说的可不是为老板倒咖啡。这些中世纪的工人主要为贵族提供热水服务。递水员的职责包括提供温水供贵族洗手、烘干国王的衣服和安排君主洗浴等。

  11.理发师(Barber)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剪个头发有什么奇怪的呢?那么试想一下,在理发店里,你不仅可以剪头发,还可以拔牙,甚至是接受小型手术。

  12.颅相学家(Phrenologist)在颅相学被斥为种族主义、可怕的伪科学之前,很多人都会去拜访颅相学家,试图通过头颅形状解读心理。

  13.品尝师(Taster)被聘用吃一整天的食物?这么好的事情在哪里才能找到呢?别急,品尝师也是有风险的。如果你为暴君试菜的话,你很可能会不慎被毒死。

  14.女仆(Necessary Woman)女仆们每天干的粗活虽然琐碎,却至关重要。

  清理夜壶的职位轻松得让人羡慕。同时,国王的女仆福利优厚,忽略奖金、住宿不计,其薪酬高达60英镑。

  15.炼金术士(Alchemist)

  当提到炼金,我们不免会想起中世纪时那群妄想把所有东西都变成黄金的狂热分子。

  不过,炼金术不全然是浪费。近代化学奠基人罗伯特·波义耳的研究也是从炼金术出发,深入展开的。

  16.打狗者(Knockknobbler)打狗者受雇于英国教会,负责驱逐教堂周围的流浪狗。

  这份职业也一度引发了诸多疑问:为什么不把狗请进去呢?流浪狗问题已经严重到需要专设职位了吗?17.女巫猎人(Witch Hunter)

  请先忘掉范·迪塞尔在电影《女巫猎人》中的浮夸装束,毕竟女巫猎人在现代已经被妖魔化了。

  当然,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份职业听起来更像是个兼职。不过马修·霍普金斯可不这么看。为了搜查“女巫”,这位“猎巫将军”的足迹遍布埃塞克斯郡、萨福克郡、诺福克和亨廷顿。短短三年(1644-1647)间,他就折磨并残杀了近230人。

  18.保龄球瓶摆放员(Pin Setter)在1936年自动摆放机器问世之前,保龄球瓶是要靠人工摆放的。不过,这份工作雇佣的往往是男孩子,因为工作没有什么难度。

  19.冰块切割员(Ice Cutter)在冰箱出现之前,要想得到冰块,还得亲自去湖里把冰块割下来。冰块切割员应运而生。

  20.商贩(Badger)这里的Badger不是指獾,而是指人。在农民还只活跃在农贸市场的时代,人们把从农民那里收购粮食,再面向市场推销的人称为Badger。

  21.水蛭采集者(Leech Collector)当我们对水蛭的印象还停留在吸血治疗的时候,一群水蛭采集者早已勇敢地站了出来。他们会用动物的腿来吸引水蛭,等其吸足血后再将其抓住,卖给医生。

  19世纪“水蛭热”时期他们干得可相当不赖。

  22.烟囱清洁工(Chimney Sweep)烟囱清洁工的工作是将冬季燃烧木材取暖时积累在烟囱里的灰尘清洁干净。

  不少烟囱清洁工都是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他们的身形小更适宜打扫烟囱,不过恶劣的工作条件会危害身体健康。

  23.银版摄影师(Daguerreotypist)在自拍出现之前,人们最初是运用银版摄影法给自己拍照的。自1839年银版摄影法在巴黎出现后,这个职业变得日益流行。而那些照片都需要经过专业处理、精心制作。

  24.敲窗人(Knocker-up)在闹钟发明之前,人们是怎样按时起床的呢?

  人们会雇佣敲窗人在指定的时间敲打窗户。

  这个方法估计应该挺有效,毕竟当时还没有“懒癌”患者。

  说了这么多的奇葩工作,有你感兴趣的吗?又或是你正在从事什么领不了解的人匪夷所思的工作吗?都可以告诉我们。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www.cri.cn,或是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国际在线新闻,我们下期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