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央党史研究室:学员考核情况会作为干部晋升的重要依据

2016-07-06 15:41: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戴爽

  国际在线消息:2016年7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树军介绍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党的历史和党的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请问徐伟新副校长,现在要求干部培训从严从实、入脑入心。请问党校在干部培训学习、管理和考核上有什么严格的措施?现在学员的学习压力是怎样的?

  徐伟新:客观地讲,中央党校对学员的管理、考核和评价都是比较严格的,刚才谈到了党校办学的根本原则是党校姓党,具体到学员管理上,就是从严治校和从严管理,我们有一整套的制度安排,有一整套的管理、考核和评价体系。我简单地讲大概有三个方面:

  一是对学员的学习考核。培训类班次学员的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形式。他们的考试成绩都要记入学员学习考核登记表,这个表是进个人档案的。进修类班次学员进行课题研究,提交课题研究报告,最后进行考核。每一位学员毕业前都要提交个人的毕业论文,学校组织教员对他们的论文进行考核。考核中我们还突出党性教育、党性分析分量,还有对学员读书情况的考核。

  二是遵守校规校纪情况的考核。我们有学习考勤制度、课堂督查制度、情况通报制度,学员的学习状况怎么样,请销假的情况怎么样,到食堂就餐情况怎么样等等,及时向学员通报,加强他们自律。

  三是毕业总结鉴定。总结鉴定从形式上来讲分为两种,一个是学员个人的自我鉴定,一个是学员所在支部的对他的集体鉴定。鉴定内容全覆盖,覆盖他来中央党校学习整个阶段的各个方面情况,比如理论学习情况、党性锻炼情况、遵规守纪情况、扩大知识面,改善知识结构的情况,还有这几个月来党校学习,你承担的社会任务,发挥的作用等等,是全方位的总结。

  以上三个方面的考核,把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的基本情况,全过程纳入考核视野。对考核评价的结果我们非常重视,毕业的时候党校会把学员考核情况反馈给组织部门以及学员的派出单位。考核情况也会作为干部任职、晋升的一个重要依据。

  另外,在中央党校一些重要的培训类班次,组织部门还派有跟班联络员,全方位直接考查和掌握学员的学习情况。对考核结果不好的或者在校期间违反学校有关规定和纪律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甚至纪律处分。总之,在这样一个高强度的课程安排和严格管理之下,学员们感到生活很充实,也确实非常紧张。刚才这位记者朋友问,学员压力大不大。我把考核情况介绍了一下,你可以自己感受一下他们压力大不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