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以年龄决定社会秩序 在韩留学生难适应

2016-07-07 17:20:4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国以年龄决定社会秩序 在韩留学生难适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7月7日报道,韩国延世大学附属语言研究教育院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韩国留学的每10名外国留学生当中,就有3人表示最难适应韩国以年龄决定社会秩序的“长幼有序”文化。

  研究小组针对来自45个国家的400名在韩留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32.8%的受访者认为,“韩国文化中年龄和长幼有序文化最难适应”,此外,回答“韩国人对外国人不关心”的人占16.4%、“性别歧视”占16%、“尊老文化”占6.2%。

  33.7%的受访者认为,在韩国生活的外国人最困难的问题是“语言问题”;回答“经济问题”的人占12%,“饮食文化”占10.4%,“居住问题”占9.1%。20.9%的受访者则认为,“吃韩国美食”是在韩国生活最快乐的事情;回答“交韩国朋友”占18.6%,“旅游”占18.4%,“购物”占17.3%,“娱乐文化”占12.5%。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