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社会呼吁土耳其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2016-07-16 11:32:37|来源:中新网|编辑:刘鑫

  原标题:国际社会呼吁土耳其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综合消息:针对土耳其部分军人当地时间15日发动政变一事,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暴力和流血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就土耳其局势发表声明,呼吁保持冷静、克制和非暴力,强调军事干涉任何国家事务都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呼吁土各方支持民主选举的政府,展现克制,避免暴力或流血事件发生。奥巴马是在与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奥巴马要求克里持续向他报告土局势发展的最新情况。克里表示,美国国务院将继续重点保证在土美国公民的安全。美国国务院此前发布公告,建议在土美国公民就地避难,目前不要试图前往美国使领馆。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发布声明称,土耳其是欧盟的关键伙伴,欧盟完全支持土民选政府、国家机构和法律规则。呼吁土耳其尽快恢复宪法秩序。欧盟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并同欧盟成员国展开协作。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发表声明,呼吁土各方保持克制、维护稳定。声明称,“我们充分尊重土耳其民选政府及其宪法,土耳其是北约珍视的盟友。”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表示,“民主秩序必须在土耳其得到尊重。必须尽一切努力保护民众生命安全”。他还称,默克尔同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将继续就土耳其局势保持联系,德方支持土耳其民选政府。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对土耳其事件的进展十分关注,并称英国驻土使馆正密切核查有关情况。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称,英当局已注意到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的事态发展,鉴于目前局势的不确定性,提醒在土英国公民尽量待在室内,避免前往公共场所,避免参与冲突方的示威活动,时刻保持警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