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打造“金融一条街” 成都锦江剑指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

2016-07-20 08:20: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聚焦G20”系列报道之三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何欣桐):7月23日—24日,2016第三次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将在成都盛大举办,这是成都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盛会。全球的目光将再次聚焦成都,聚焦成都的金融业。作为成都金融业的中心城区和聚集区,锦江无疑是近年来成都金融业蓬勃发展的一个主角与缩影。

  多年前,成都锦江区借势四川省、成都市规划西部金融中心的宏伟蓝图,先知先觉,未雨绸缪,规划金融产业集聚区,以东大街为长轴,倾力打造“金融一条街”。  

图片默认标题

成都东大街:金融一条街。

  打造金融产业集聚区 “金融一条街”完美亮相

  作为成都市的中心城区,锦江区一直是全市的商业商务、金融和文化中心,是成都市现代化国际化的领跑城区。2009年,四川省政府出台《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规划》,把该区确定为四川省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区域。

  多年来,锦江区始终把金融服务业作为战略性产业、先导性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发展。按照《规划》“东大街金融产业集聚区”的功能定位,大力吸引银行、保险等金融分支机构、营运前台入驻,重点发展金融市场,形成金融机构密集、要素市场完备、集散功能强大的金融机构和市场集聚区,倾力打造出“金融一条街”——东大街。

打造“金融一条街” 成都锦江剑指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

太古里

  行走在“金融一条街”东大街,摩天大楼林立,各类金融机构比比皆是,IFS国际金融中心、明宇金融广场、西部国际金融中心等定位金融的高楼大厦拨地而起,“金融一条街”已经完美呈现。

  据介绍,目前锦江区引进了澳新银行、恒生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373家,其中,银行机构数量占全市的比重达63%,外资银行占全市的比重达71%;保险机构数量占全市的比重达43%,外资保险机构占全市的比重达75%。2015年,锦江区金融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04.9亿元,居成都五城区前列,金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达26.67%,成为该区支柱产业之一。

  如今,锦江区已成为成都市乃至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全、数量最多、集聚度最高、吸引力最强的区域,先后被评为“全国第五批金融生态城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金融生态示范区”、“全国金融生态示范区”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