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尚无中国公民在德国慕尼黑持枪袭击案中受害

2016-07-23 05:46:15|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柏林7月2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一座大型购物中心22日晚18时左右发生一起持枪袭击事件。慕尼黑警方当晚21时30分表示,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伤者人数尚不明确。袭击者据称持长型武器向人群开火,之后逃逸。目前慕尼黑正在全城搜捕嫌犯。

  慕尼黑是德国第三大城市,也是巴伐利亚州首府。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当天18时左右,在慕尼黑奥林匹克购物中心发生了持枪袭击,当地出动大批警力包围了购物中心,并与嫌犯发生了交火。但嫌犯最终得以逃脱。警方未透露嫌犯的身份信息。据悉,共有三名持长枪的嫌犯参与发动了此次袭击。

  慕尼黑市内的公共交通被暂停,大批民众下班后只能徒步回家。警方当晚警告民众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也不要前往公共场合。

  德国联邦政府22日晚间发表简短声明,将慕尼黑袭击事件称为“可怕的袭击”。

  “我们的心与受害者同在。”德国政府请求民众谅解当前的信息匮乏,“我们不愿也不能发表草率的声明和推断。”

  警方当晚向媒体表示,该市正处于“严重涉及恐怖主义的情势”之下。

  截至中新社记者发稿时,尚无中国公民在此次袭击中受害的信息。

  这已是德国在不到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恶性袭击事件。巴伐利亚州距离慕尼黑300公里的另一城市维尔茨堡在4天前的7月18日刚刚发生了一名阿富汗难民在火车上持斧头重伤4名中国香港游客和1名德国民众的事件。维尔茨堡袭击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截至目前德国官方尚未得出最终结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