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巴伐利亚州长宣布哀悼一周 默克尔将发表讲话

2016-07-23 21:42:20|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德国巴伐利亚州长宣布哀悼一周 默克尔将发表讲话

  中新社慕尼黑7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3日午间,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夫在慕尼黑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24日起举行为期一周的哀悼,悼念22日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

  该州的拜罗伊特音乐节开幕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已取消。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在柏林举行内阁安全会议,并将在当天稍晚时候发表讲话。

  7月22日晚,慕尼黑市奥林匹克购物中心内发生一名枪手持枪袭击民众事件,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21人受伤。枪手已饮弹自尽。

  截至23日中午,慕尼黑警方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将此事定性为“独立事件”。警方认为,枪手显然是“在癫狂状态下杀人”。

  据德媒报道,枪手是一名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他行凶的真实目的尚不明确。伊朗方面23日谴责此次袭击称,这是一起针对无辜者的谋杀,伊朗政府承诺与德国人民和政府团结一致共度难关。

  目前尚未有中国人在枪击事件中受伤的消息。袭击发生后,中国驻德使领馆紧急发布了多条安全提醒。

  驻慕尼黑总领事馆23日在最新警示信息中提醒7月22日晚因袭击事件受困于市内的中国公民保持镇定,密切关注警方发布的安全信息,不要继续在市内逗留,尽量呆在家中或酒店里不要外出。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表示,慕尼黑市内紧急状态已解除,公共交通恢复运营。但目前安全形势仍不完全明朗,吁请近日计划来慕尼黑旅游的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已在慕尼黑旅游的中国公民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封闭的景点。(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