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慕尼黑枪击致至少10死10伤:枪手或3人 1人已自杀

2016-07-23 08:32:49|来源:环球网|编辑:杨玉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德国慕尼黑22日晚发生恶性枪击事件,警方已证实枪击至少导致10人丧生,至少10人人受伤。当地警察部门称,10名死者中或许包括袭击者本人,此次袭击或许为枪手独自行事。警方呼吁民众不要在网上散播相关视频及照片。

  加拿大星岛环球网7月23日报道称,警方发言人说,1名男性尸体在这家购物中心附近被发现根据路透社消息,警方指出,死者中包括1名在现场附近发现的尸体。警方引述目击者称,有3名枪手实施袭击;其后确认第9名死者为其中一名枪手,他连开数枪爆头自杀。当局封锁附近街道,搜捕在逃枪手。警方呼吁民众勿前往该区,并关闭附近地铁和巴士线。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幕僚长表示,现在还无法证实慕尼黑枪击案是1件恐怖主义行动。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称,接到多名中国游客打来的求助电话,他们被困在慕尼黑几个知名的景点无法行动。慕尼黑警方还未正式向总领馆通报任何与中国公民有关的消息。

  目前,慕尼黑市的公共交通已经恢复。

  18日晚发生在德国一列火车上的血腥一幕震惊欧洲,凶手持斧头和刀具疯狂砍人,造成包括4名中国香港人在内的多人受伤。这次事件的“主角”年仅17岁,是一名来自阿富汗的难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很快“认领”此案,警方则在行凶者的住所发现了一面IS旗帜。担忧“独狼效应”进一步扩散的同时,袭击也让德国的移民问题再次成为争论热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