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风“妮妲”正面袭击珠三角 风暴潮凶猛

2016-08-02 13:17:27|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已于2日凌晨3点35分在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级别为强台风,登陆后很快减弱为台风级。预计“妮妲”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国家海洋预报台2日发布风暴潮橙色警报和海浪黄色警报。

  风暴潮的实况数据显示,截至2日早8时,福建厦门到广东珠江口沿海出现了50到11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广东赤湾潮位站出现超过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由于目前广东沿海天文潮位较高,2日白天风暴潮影响仍将持续,对此发布风暴潮橙色警报。

  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妮妲”的影响,预计8月2日白天,广东省惠州市到珠江口沿海将出现50到130厘米的风暴增水,珠江口西部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3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东省黄埔潮位站将于2日中午前后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

  海浪实况显示,受“妮妲”的影响,南海北部出现了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台湾海峡南部出现了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近海1日夜里到今天凌晨出现了6米以上的狂浪。目前,随着台风的登陆并逐渐减弱,沿海浪高也开始出现下降。

  受“妮妲”的影响,预计8月2日中午至3日中午,南海北部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西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虽然台风已经登陆,但是风暴潮和海浪风险仍然存在,沿海渔船在警报解除前不要冒险出海,居民和游客们也要尽量远离海边,注意安全。(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