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罕见“超忆症”】澳女子一字不漏背出《哈利波特》

2016-08-05 16:01: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欢迎收听今天的在线聊天下,我是小编苏泽旭。

  假期想去泰国游玩的小伙伴注意啦!从2014年开始实施至今,泰国落地签证费用迎来首次涨价。泰国国家移民局官方微博近日发布消息称,泰国落地签费用将由原来的1000泰铢上调为2000泰铢(约合人民币380元),这一新政将于9月27日起正式实施。

  针对此次涨价原因,泰国官方并未提及。早在今年1月,泰国要将外国人落地签费用上调至每次2000泰铢。当时的消息指出,该政策由泰国国家警总署根据移民条例制定,当时已经获得内阁原则上批准。对于调整的原因,泰国政府发言人当时指出,由于经过移民检查站入境办理手续比在泰使领馆更方便,申请落地签的人数迅速增加,同时也影响到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甚至会出现不法分子趁机潜入泰境的事件,因此警方建议上调这一费用,提高工作效率,配合维安任务。实际上,这意味着泰国政府希望借此降低落地签申请人数。而落地签政策实施以来,泰国的旅游业迎来了新一轮热潮。

  出去旅游,安全最重要。如果你乘坐的旅游大巴的司机昏昏欲睡那就很容易发生事故。

  2016年1月,一辆旅游巴士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发生了交通事故。为此,该巴士运营公司希望贯彻对司机的安全管理,以减少乘客对乘坐长途巴士的担忧。

  该公司将引进日本富士通开发的瞌睡检测装置。使用时,在司机耳垂上夹上传感器检测脉搏,然后通过有通信功能的数码式记录仪将数据传输至云端,并依据司机脉搏的变化提前感知瞌睡的征兆。

  一旦发现异常,监控者将通过语音或振动提醒司机本人以及公司总部的巴士运营管理人员。

  据悉,该公司计划于10月底前投入1亿日元在192辆巴士上安装该设备。希望在司机自身意识到困意前感知到相关征兆,以提醒其尽早休息。

  有网友表示:这是值得推广的技术,能让出游变得更加安全。

  下一条新闻:

  在武侠小说里往往能看到有人天生过目不忘。其实不只是在小说里,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有这样的存在。

  澳大利亚一名26岁女子夏洛克,拥有超强记忆力,不仅能一字不漏的背出《哈利波特》的内容,就连出生12天的事情都能记得。不过,这惊人的记忆力却带给她相当大的困扰,使得她经常作恶梦及失眠。

  其实呢,夏洛克之所以能够拥有过目不忘的能力是因为患有罕见的“超忆症”,能记得每天所发生的事情和细节,全球仅有80个病例。她不仅可以背出《哈利波特》的内容,还能指出小说和电影的不同之处。

  拥有这样的超能力并没有为夏洛克带来多少好处,反而让她十分困扰,不但导致她不能正常学习,也难以和他人交谈,她说:“我睡觉需要有收音机和光线,如果太暗或太安静,我的脑海里就会开始出现所有记忆,让我无法入睡。”

  夏洛克目前都用冥想来平复情绪,而她51岁的母亲珍妮特提到,她女儿在10几岁时,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和强迫症,她猜测这很有可能和女儿的记忆力有关。

  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突然觉得做个平凡的人挺好,天赋异禀也一定有异于常人的苦恼啊。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吧,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我们下期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