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高虎城:中菲一致同意尽快重启双边经贸联委会机制

2016-08-05 17:48: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怡杏、拉达娜)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5日在老挝万象出席东亚经贸部长系列会议期间与菲律宾贸工部长拉蒙·洛佩兹进行了双边会晤。高虎城在会晤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一致同意尽快重启中菲双边经贸合作联委会机制,双方商定尽快在年底前重启第28次中菲经贸合作联委会会议。

  他说,在此次会晤中,双方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恢复和发展中菲经贸关系,特别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和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的合作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尽快启动中菲经贸联委会这一双边经贸合作的重要机制。这个会议已经五年没有召开,双方商定尽快在年底前重启第28次中菲经贸合作联委会会议。

  高虎城还表示,南海问题是中菲之间始终存在的问题,但不是中菲关系的全部。我们有能力、有智慧通过双边协商以及中国和东盟现有的磋商机制妥善处理这个问题,这样的处理方式不会影响中菲之间的经贸合作。菲律宾新一届政府多次表示要通过双边直接对话改善两国关系,这也为中菲各领域的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