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多部门推“最美一米风景” 倡导暑期文明出游

2016-08-05 14:36:33|来源:中新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北京多部门推“最美一米风景” 倡导暑期文明出游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年暑期,北京多部门联合推出“最美一米风景”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以此呼吁民众出游时自觉自律、文明出行。

  近年来,有关个别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部分游客存在随地吐痰、乱刻乱画、争抢座位等不文明行为,直接影响着中国“礼仪之邦”之形象。

  “最美一米风景”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你脚下的一平米,就是世界的每平米”的理念,呼吁民众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倡导文明旅游新风。

  该活动自7月6日启动以来,已先后在中国十大最美丽公路之一的草原天路、北京的国家大剧院、北京野生动物园等著名景点,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最美一米风景”活动走进国家大剧院,向民众宣传观看演出不迟到、不拍照的礼仪知识,倡导民众文明观赏。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开展文明旅游小测试,呼吁民众拒绝投喂食物,爱护动物,恪守公德。

  从8月3日开始,颐和园、天坛、北海、动物园等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每周推出一次文明“亮”行动,围绕“安全游园,从我做起”、“礼让有序,快乐游园”、“保护文物,传承文明”等五大主题进行宣传,并评选100名文明游客、征集100张文明游园照片,号召民众从身边小事做起。

  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张雪迎说,旅游是展示自我形象的机会,更是个体行为接受社会监督的过程。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把旅行中的每一平米都变成最美的风景。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100名大学生作为直播报道团,对暑期文明旅游进行实况报道。《北京时间》网站运用其24小时网络直播通道,实时播放在暑期旅行中发现的文明行为及不文明现象。

  此次活动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将于8月底结束。主办方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民众不断强化自我修养,学会理解尊重他人,提升文明旅游素质,用文明言行创造身边的“最美一米风景”。(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