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首届中尼友谊篮球赛

2016-08-08 18:39: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两队在比赛中。(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

拉各斯大学篮球队和拉各斯华商青年会篮球队合影。(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威伟):伴随里约奥运的脚步,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日前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篮球邀请赛——2016首届中尼友谊篮球赛,对阵双方为拉各斯大学篮球队和拉各斯华商青年会篮球队。拉各斯华商青年会会长汪海江和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静为比赛开球。

  拉各斯大学篮球队是尼日利亚大学队中的一支劲旅,而来自中国的华商青年会代表队则是一支刚成立的队伍。为增强比赛的观赏性,拉大代表队还特别组成了一支男女混编的队伍。虽然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但两队队员依然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积极拼抢,打出不少精彩的传配与进攻,充分展现了中尼两国青年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最终,拉各斯大学代表队以69比37战胜华商青年代表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场边,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还精心布置了中国文化展角,笔墨纸砚一字排开,让尼日利亚学生体验写汉字。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建院以来第一次以体育比赛的方式和拉各斯大学进行合作,不仅迎合了拉大体育热的氛围,通过文化搭台、体育唱戏的形式,更加深了中尼两国的民间交往。此外,篮球赛由中资企业和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共同发起,显示出拉各斯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对中尼两国文化交往及孔院事业的支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