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杭州概况

2016-08-10 15:22:00|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徐雅平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是浙江省省会和经济、文化、科教中心,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全市总面积16596平方千米,其中市区面积4876平方千米。至2014年末,常住人口889.2万人。

  杭州概况

  杭州西湖

  杭州历史悠久,是中国的七大古都之一,是国家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以“东南名郡”著称于世,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自秦朝设县治以来,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杭州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跨湖桥遗址的发掘显示,早在8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距今5000多年的良渚文化被史界称为“文明的曙光”。杭州曾是五代吴越国和南宋王朝两代建都地,被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赞叹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

  杭州概况

  京杭大运河

  杭州是全球最值得去旅游的城市之一。杭州曾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2011年全球最值得去的41个地方”。杭州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西湖、西溪、大运河、钱塘江等著名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丽的爱情故事《许仙和白娘子》、《梁山伯与祝英台》都发生在杭州。杭州先后被世界休闲组织评为“东方休闲之都”,被世界旅游组织和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称号,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评为国际花园城市。西湖和京杭大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杭州概况

  秀美千岛湖

  杭州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2014年实现生产总值9201.16亿元,人均生产总值103757元,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四、副省级城市第五、全国大中城市第十。杭州连续多年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城市总体投资环境最佳城市”第一名,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第一名,连续十一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桂冠,曾获联合国人居奖,中国电子商务之都、中国十大创新城市、中国十大活力城市、中国十大低碳城市、中国民生成就典范城市最高荣誉奖、最佳中国形象城市。全球最大的B2B网络--阿里巴巴和收购沃尔沃汽车的中国吉利汽车总部都在杭州。

  杭州概况

  阿里巴巴杭州总部

  杭州是中国具有良好服务环境的城市。会议住宿接待资源充分,举办了包括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中国(杭州)电子商务博览会、世界休闲博览会等盛会。杭州有便捷的交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跻身全国四大国际航空口岸行列,杭州火车站是中国最大铁路车站之一,形成了铁路、航空、轨交、公交等相互便捷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杭州是中国第一个推出公共自行车服务的城市,被英国BBC评选为8座全球公共自行车服务最棒的城市。(来源:G20官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