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王毅:解决非洲问题的钥匙掌握在非洲人民手里

2016-08-11 08:19: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一夫):8月1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内罗毕与肯尼亚外长阿明娜会谈后共见记者时强调,中方始终认为,解决非洲问题的钥匙掌握在非洲人民手里。

  王毅表示,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自主解决非洲问题,坚定支持肯尼亚等地区国家和伊加特等地区组织为此发挥主导作用。最近伊加特在南苏丹问题和平解决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对此感到欣慰。我们相信,非洲人民一定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问题。

  王毅表示,为支持非洲兄弟的努力,中方两次倡议召开推进南苏丹和平进程的地区会议,中国驻南大使同南冲突双方都保持着经常性沟通,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已近20次穿梭于南苏丹及周边国家。中方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更积极地配合和参与地区热点问题的和平解决,为实现非洲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