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会见王毅

2016-08-12 07:59: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一夫)8月11日,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在坎帕拉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穆塞维尼表示,中国是乌干达和非洲的老朋友,在非洲人民反对殖民主义斗争中就与非洲人民站在一起,即使经济还不发达的时期,也一直声援和帮助非洲发展,坦赞铁路就是最好的证明。现在中国发展起来了,更加积极地支持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对此表示感谢。乌干达已明确了发展方向,规划了发展远景,要加快实现工业化,走向真正的经济独立,希望继续得到中国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坚持正确的对非合作战略,在基础设施、投资、人文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对非合作,这比有的国家单纯搞援助、卖产品更有利于非洲的长远发展。乌方期待中方以多种形式参与乌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建设,欢迎中国企业更多来乌投资、中国游客更多来乌旅游。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穆塞维尼的问候,赞赏乌制定了实现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远景,表示中方愿意继承中乌友好传统,成为乌发展进程中最可靠和最理想的合作伙伴,为乌经济社会进步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王毅说,中乌合作建立在两国高度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基础之上,是真诚的相互帮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方愿与乌方加强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建设合作,支持乌开发能源和农业两大优势资源,帮助乌作为内陆国家率先实现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