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深陷经济危机 爆发百万人反政府示威

2016-09-02 14:47:5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委内瑞拉深陷经济危机 爆发百万人反政府示威

  原标题:委内瑞拉深陷经济危机 爆发百万人反政府示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反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抗议人士于当地时间9月1日宣称,已动员100万人上街,要求举行罢黜马杜罗的公投。这是委内瑞拉数十年来最大的示威活动。

  反政府示威群众不满国内食物与药品短缺。他们穿着白衣,在首都卡拉卡斯东侧游行,高喊“委内瑞拉正遭逢饥饿”、“这个政府快倒了”。而支持马杜罗的群众则誓言捍卫他的社会主义革命。委内瑞拉部署了数百名警察,将反政府示威群众与支持总统马杜罗的群众隔开。

  委内瑞拉反对派民主团结联盟领袖托雷亚尔瓦(Jesus Torrealba)表示,这是近数十年来该国最大的示威集会,参加人数在95万到110万人之间。

  报道称,由于石油出口价格暴跌导致物资短缺、暴力犯罪与抢劫频传,使委内瑞拉正值动荡。反政府示威恐升高委内瑞拉国内的暴力冲突。2014年,该国也曾爆发反政府示威,当时有43人在警民冲突下丧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