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在尼泊尔撒钱 承诺将援建该国首条公路隧道

2016-09-02 09:38:3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在尼泊尔撒钱 承诺将援建该国首条公路隧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和尼泊尔两国政府9月1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酒店内,举行了建交60周年纪念庆典。据日本共同社9月1日报道,尼泊尔2015年发生了大地震,目前仍处于灾后重建期,日方承诺将继续提供援助,包括援建该国第一条车用公路隧道等。

  日本外务副大臣岸信夫和刚刚重登总理宝座的普拉昌达等尼政府高官出席了庆典。

  岸信夫在典礼上宣布,日本将向加德满都近郊的穿山公路隧道建设计划提供日元贷款。尼泊尔许多地区山势险峻,因建设费用高昂,主要公路并无隧道。不少盘山路经常发生山体滑坡和坠崖等事故,安全问题突出。

  岸信夫在致辞中称:“从1956年起两国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不断加强关系。今后也将在基建、教育援助等领域继续强化关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