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欧贸易协定陷入僵局 德国和法国意见分歧

2016-09-02 15:03:0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欧贸易协定陷入僵局 德国和法国意见分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争议不断的美欧贸易协定陷入僵局,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重申,她支持这个协定,但法国总理瓦尔斯于当地时间9月1日表示,法国要求确切终止相关协商。

  9月1日稍早,默克尔再度重申支持美欧贸易协定的立场。她认为亚洲已与美国达成类似协定。若欧洲落后亚洲,将不符合欧洲的利益。她表示,欧洲现在亟需工作机会,相信这个协定将带给欧洲工作机会。

  与此同时,瓦尔斯要求终止协商,认为协定目前的状况不够完善。报道引述法国外贸部的话称,瓦尔斯在对法国驻外大使谈话时指出,协定所呈现的内容,在这样的情况下,令人无法接受,他们需要明确终止协商,以便找出新的基础。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与美国从2013年起展开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定的协商,希望促成一个拥有8.5亿消费者的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市场。但该协定引发欧洲全面性的质疑,认为此举将断送欧盟成员国卫生、福利等关键领域的认定标准,使得相关协商陷入僵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