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朝鲜批评日本军费预算申请创历史新高

2016-09-03 00:56:24|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平壤9月2日电(记者陆睿 郭一娜)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日本以朝鲜弹道导弹威胁为由扩大2017年国防预算,称日本在谋求“军事大国化”方面正在逾越危险线。

  文章说,日本谋求“军事大国化”的集中体现就是将自卫队发展成为拥有现代化武器装备的正规部队。但日本仍不满足,以朝鲜发展弹道导弹为借口增加军费,以实现其在任意时刻能够发动海外侵略的野心。

  文章指出,日本作为在20世纪上半叶给人类带来巨大苦痛的国家,至今拒绝反省犯下的错误,回避对被害国的赔偿义务,全面否定作为战败国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武力威胁、不得拥有正规军的法律地位,叫嚣报复,为亚洲带来对立和紧张,威胁世界和平安全。

  据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2017财年预算申请额达5.1685万亿日元(约合515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比上一财年增加2.3%。

  另外,日本将花费147亿日元(约1.5亿美元)采购日本与美国共同研制的“标准-3 Block 2A”型舰载防空导弹。新型导弹的拦截高度更高,已经进入最后实验阶段。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