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称中国对外开放不会停滞

2016-09-04 15:09:5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习近平称中国对外开放不会停滞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B20峰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3日报道称,习近平表示,今天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新起点,就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就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就是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

  他强调,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继续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习近平同时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更广互利共赢。他强调,中国对外开放不会停滞,更不会走回头路。中国将继续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加大放宽外商投资准入,提高便利化程度,促进公平开放竞争,全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B20峰会于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作为G20机制的重要配套活动,B20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

  另据德新社9月3日报道称,尽管中国经济增长减缓,中国领导人认为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的增长引擎。

  3日,在G20杭州峰会开幕前夕,习近平对工商领导人说,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继续……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在4日开始的为期两天的G20峰会上,主要工业国家和新兴国家的领导人将在英国脱欧和难民危机等问题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寻找促进世界经济的办法。

  在飞速增长几十年后,2015年中国经济仅增长6.9%,创25年来的最低增速。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目标是6.5%至7%,据专家斯蒂芬·罗奇计算,如果中国能达到这个目标,那么今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超过1/3。

  据埃菲社9月3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对全球经济不稳定情况下出现的保护主义表示反对,并认为,封闭无助于任何国家摆脱危机。

  针对一些国家的反全球化趋势,习近平在B20峰会开幕式上再次强调确保全球经济开放和包容的必要性。他说:“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

  在全球经济疲软并受到恐怖主义、难民危机和地区政治问题影响的情况下,国际社会对即将开幕的G20杭州峰会抱有很高期待。

  习近平指出,在去年二十国集团安塔利亚峰会上,中国提出要对世界经济把准脉、开好方。而在杭州峰会上,中国希望同各方一道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

  习近平呼吁把握创新、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数字经济的历史性机遇,但重申这种革命性变化需要各国合力推动,在充分放大和加速其正面效应的同时,把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