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国图书馆出新规:借书逾期不还者或坐牢30天

2016-09-05 10:47: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9月4日报道,不少人都有在图书馆借书的经历,但有时候时间一长就忘了归还。美国阿拉巴马州阿森斯市(Athens)的一家公立图书馆最近就出台了一项新规定,若读者延迟还书可能会面临坐牢30天的惩罚。   

  阿森斯·莱姆斯通公立图书馆统计后表示,该图书馆至今有价值约20万美元(约133亿元)的书籍借出后逾期尚未归还。馆长保拉·罗瑞塔(Paula Laurita)表示,馆方将推出强制性规定:逾期不还者将被罚款100美元,或坐牢30天,甚至两项并罚。  

  罗瑞塔称,读者可以一次借走25本书,平均每本书的价格约25美元。这些借书不还的人,就相当于是从图书馆和纳税人身上偷钱一样。

  据悉,若读者借书逾期未还,图书馆首先会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通知读者;若还未还书,馆方会发一封挂号信,警告他们还有十天时间还书,并缴纳超期费。如果这些都没用,读者会收到法院传票,最后将被罚款并坐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