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专家:G20杭州峰会大力推动发展中国家发挥作用

2016-09-06 10:55: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桑坎·朱坎潘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蒙龙 吴怡杏 达婉):二十国集团峰会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老挝国家电台副台长、中国问题资深评论员桑坎·朱坎潘5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在G20杭州峰会上大力推动发展中国家发挥作用。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出席峰会,进一步提高了老挝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作用。

  桑坎说,这是中国首次主办G20峰会。这一届峰会也是发展中国家受邀参加最多的一届。中国希望发展中国家能与发达国家一样有机会在峰会上发声。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典范,致力于提高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因此邀请了许多发展中国家参加峰会,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也受邀参加,老挝今年是东盟轮值主席国。

  桑坎表示,当今各国的发展都是紧密相连的,发达国家也面临诸多问题和危机,本次G20峰会就是为了促进世界经济的结构调整,让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制订更为有效的全球性的经济刺激措施,促进全球经济尽快复苏。

  桑坎说,近十年来,世界经济发展缓慢,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很大,中国对全球贸易的促进作用也得到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高度肯定。他说,全球性经济危机也没有阻止中国游客走向世界,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对欧洲的市场起到很好的提振作用。很多国家都认为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对世界经济的提振作用明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