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巴西新政府上台不到一周陷入养老金丑闻

2016-09-07 14:00: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巴西新总统米歇尔·特梅尔(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9月6日报道,巴西新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的政府上台还不到1周,便陷入该国史上最大养老金丑闻。

  此次腐败丑闻涉及四大国有企业的巨额养老金,警方已经逮捕了5名与欺诈性投资有关的嫌疑人,同时正在调查数十名商人和基金经理,他们均被怀疑卷入价值80亿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67亿元)的欺诈案中,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牛肉出口商的首席执行官。 

  养老基金董事会成员均由政党任命,此案可能延伸至对巴西政治制度的调查。在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中,大约有50名政治家正接受调查。 

  特梅尔办公室表示,基金董事会成员的任命是执政13年的工人党做出的。因此,警方发现的“违规行为”与当前政府无关。 

  特梅尔的助手也表示:“工人党于2003年上台时任命了养老基金董事会成员,他们与这些人关系密切。工人党应该为巨额损失负责,这次丑闻不会损害新政府的形象。” 

  这名助手还称,特梅尔政府将对此案进行彻查,提议立法以规范国有公司董事会成员的任命。当地警方表示,调查重点在于估价过高的资产,包括人为抬高股票价格的私人股权基金等。工人党拒绝就此做出回应。 

  养老金丑闻发生期间,特梅尔所在的巴西民主运动党与工人党联合执政。因此,巴西政治观察家对特梅尔所在政党是否能在新丑闻中独善其身表示怀疑。即使特梅尔政府无人被卷入,新的丑闻也凸显了巴西商业与政治之间的暧昧关系。(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